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

第六十二篇 2009年8月10日(星期一) 林惠欣傳道

經文:詩六十二


是日金句

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祂,在祂面前傾心吐意。神是我們的避難所。(詩六十二8)


我的心得:

1. 從詩篇六十二篇,詩人對神的認識有三方面?
2. 當我們面對困境時,我們能默然無聲的等候神嗎?



牧者心得︰

詩篇六十二篇描述了詩人正面對的困境,他向神發出呼喊,祈求力量。詩人能發出這些的呼喊,全因他對神的認識,詩人對神的認識有三方面︰一. 救恩是從神而來 (1節),所以他不害怕。二. 盼望是從神而來 (5節),所以他面對任何境況也不動搖。三. 能力、慈愛都屬乎神 (11-12節)。這是詩人對神的認識。

因著詩人對神的認識,所以詩人對神的態度是︰他的心默默無聲,以致詩人能專等候神 (1,5節)。在困境下只默默等候神,以信心向神呼喊,深知惟有神才是他最穩固的磐石。當我們面對困境時,我們能默然無聲的等候神嗎?能深信祂是必永不動搖嗎?我們的態度會影響我們所能支取到的恩典,不是神沒有恩典,影響我們支取神恩典的禍首就是我們心中的不滿,口中的埋怨。神必會按著祂的時間表行事,能繼續等候下去的原因是神所賜給我們的「盼望」(5節)。

當他把 神的屬性一一列出來,他就知道 神是他的避難所而有平安。讓詩篇 六十二篇8節作為我們的提醒︰「你們眾民當時時倚靠祂,在祂面前傾心吐意。神是我們的避難所。」神是我們的磐石和避難所,求神幫助我們每天在信心中成長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