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5日星期三

第五十七篇 2009年8月4日(星期二) 駱家欣傳道

經文:詩篇57


是日金句

「神啊,我心堅定,我心堅定;我要唱詩,我要歌頌!」(詩五十七7)
我的心得

1)在危難險境中,你可從得幫助?你的力量從何而來?

牧者心得

大衛寫這首詩時,正逃避掃羅,藏在洞裡(撒上廿二及廿四)
詩歌分成兩主要部份。首部份是1-4節,是陳辭迫切的呼求。從經文看得出,大衛對神的信心,他深信神是他的保護—只要投靠祂,他就可以像雛鳥般躲在母親的懷中,直等到災害過去。大衛在危難中,他確知道他所求告的是「至高的神」、「為我成全諸事的神」。祂更是掌管萬有的主。
詩歌的後半部份大衛由呼求轉為讚美(5-11)因大衛的心堅定,所以他可以處變不驚,反而能發出讚美。
筆者在最近也正經歷苦困的時候,雖並算不上是甚麼危難險境,但心中的憂愁和恐懼之感卻是如此的真實。就是感受也難以抒懷之時,試問誰可以給你幫助呢?力量又從何而來呢?惟一的答案就只有那愛我們,知道我們一切所需,為我們成全諸事的神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