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

第七十二篇 2009年8月21日(星期五) 楊李靜儀牧師

經文:詩七十二


是日金句
我勸你,第一要為萬人懇求、禱告、代求、祝謝;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,也該如此,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、不安無事地度日。這是好的,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。(提前二1-3)

我的讀經心得
  1. 你會如何為你的領袖祈禱呢?
牧者心得

  這首詩好明顯是一篇禱文,並且是出自最有智慧的所羅門王。所羅門寫這首詩是要國民常為他領導國家的需要禱告。

  1. 祈求國中有公義、公平和平安(詩七十二1-5)。公義是神行事的法則,按照祂的法則人可以得到公平的對待,這才能有真正的平安。所以國民必須要有敬畏神的心,這才能容許公義存在國家之中,公平和平安便會自然產生出來。
  2. 祈求國中義人昌盛,仇敵衰敗(詩七十二6-11)。看果子便知樹的好壞,看出產便土地是優質與否,看一個國家的好壞也是如此,多見義人,國家也必然天下太平。
  3. 祈求國中窮乏和困苦的人得到照料(詩七十二12-15上)。一個國家的實力除了在她軍事的力量上看到之外,也可從她救援救災的能力上看得到。相比中國四川地震及台灣88風災,我們可感到中國的國力確實強盛。所羅門期望國家有力量照顧所有窮苦的民眾。
  4. 祈求國君得到各方面的祝福(詩七十二15下-17)。要成為恩典的出口,必要先得祝福。當一國之君得祝福,他的國也是蒙福的。

  一個必蒙神悅納的事奉,請立志並開始為你的國家、工作、教會和其他地方領導你的人禱告,他們需要你的代禱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