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2009年8月18日 (星期二) 駱家欣傳道

經文: 詩篇六十九篇

是日金句:「但我是困苦憂傷的,神阿,願你的救恩將我安置在高處。」(詩六十九29)


我的心得
誰是你「孤苦」中的倚靠呢?
你可以如何「化悲為樂,化哭泣為歌頌」呢?

牧者心得
「主啊,使我在苦難中,化悲為樂,化哭泣為歌頌!」你也曾像詩人一樣,在受苦害的情況裡,要在神面前申訴、要傾倒內心的哀情,或許你我也曾有這樣的經歷。人生總會遇上驚濤駭浪,但生命「落難」之苦,卻不及孤單無助之感來得難受。
「孤苦之感」往往不是來自敵人無理的行徑和攻擊,我們或許知道自己是屬於神的人,也真的嘗試努力尋求神的扶助。當我們都在期待受周圍朋友、主內弟兄姊妹的關懷與支持,事實卻竟然相反,周圍的人竟對我們的苦困輕描,冷淡地作回應時,這卻為我們帶來極孤憤的感覺。詩人在5-12節中,就正正在這孤憤之中。
13-21節,雖然人的幫助失去,詩人卻清楚看見神有施恩、悅納的時候,他就更專注向神呼求。今日若我們要離開孤憤之苦,也請把你眼目轉向神,專注向祂呼求,神會給你全新的看見。神讓詩人看到祂的公義,遂從呼求聲中轉為公義凜然的斥責和咒語(22-28節)。當詩人體會神的安慰能除去他內心不止息的憂傷,神的拯救叫他從危難中轉到安穩的高處,他就從悲苦的情懷轉變為充滿喜樂、稱讚、頌揚神的行動。詩人出了苦境,脫離了淤泥,靠著神的救恩有安居在高處的指望。他的盼望是要住在錫安,住在神的平安之中。今日我們同樣需要這樣的盼望,有了這樣的盼望,我們就可以向神歌唱讚美,化悲為樂,化哭泣為歌頌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