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

第六十三篇 2009年8月11日(星期二)  陸張潔明牧師

經文:詩篇63篇



是日金句

上帝啊,你是我的上帝;我熱切地尋求你!
像一塊乾旱、焦渴、無水的田地,
我切望你,渴慕你。            (詩63:1)




我的心得

(基督徒面對的)苦難是(量度他對神的)愛的溫度計,你今天量了沒?



牧者心得

從9-11節可見,詩人處身水深火熱:「但那些尋索要滅我命的人……說謊之人……」有說這是大衛被掃羅追殺時作的,也有說是在押沙龍叛亂時所作,也有說此詩非大衛所作。無論如何,最重要的是,詩人在危難中的反應。

1-8節以第二人稱「你」稱呼神,是詩人直接向神說話;留意每一個動詞:尋求、渴想、切慕(v.1);瞻仰、見(v.2);頌讚(v.3);稱頌、舉手(v.4);記念、思想、讚美(v.5-6);歡呼(v.7);跟隨(v.8)。驟眼看來,有幾分似是愛情小說裡描述男女主角的熱戀癡戀狂戀。

「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」,是神的愛把詩人牢牢的吸引住,把他完全地溶化了;因此,即使性命危在旦夕,他依然能夠唱出「情歌」。

愛裡沒有懼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