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8日星期六

第六十一篇 200988(星期六) 方國成傳道


經文:詩六十一


是日金句

「這樣,我要歌頌你的名,直到永遠,好天天還我所許的願。」(詩六十一8



我的讀經心得:

1. 甚麼是信心的禱告?甚麼時候應該禱告?

2. 大衛信心的禱告與我們的禱告生活有何不同?

牧者心得

甚麼是信心的禱告?誠如大衛所說;在心裡發昏(勇氣全失,體力衰竭)的時候禱告,在地極的邊緣(儼如陰間的日子)禱告,在面對仇敵追殺的時候禱告。假若我們的固執好像坊間的商場廣告一樣「心情好買鞋,心情差買鞋,好天買鞋,紅色暴雨買鞋」的話,那麼我們更應該擇善去固執--「靠著聖靈,隨時多方禱告祈求;並要在此警醒不倦,為眾聖徒祈求」(弗六18)那麼,甚麼時候應該禱告?乃是心情好的時候要禱告,心情差的時候更要禱告,靈性好的時候要禱告,靈性差的時候更要禱告。


並且大衛的禱告並不是「係咁倚」的,而是「呼求,呼喊」的禱告。舊約人物所呈現的禱告從來都不是「係咁倚」,而是「救命式」禱告。


然而;有甚麼動力導致大衛如此禱告呢?因為大衛的信心!他深信神聽禱告,他也有過神護蔭與賜福的經歷。並且大衛的信心大到一個地步,禱告後有信心相信所祈求的必會成就,以致他才以信心的宣告說:「這樣,我要歌頌你的名,直到永遠,好天天還我所許的願。(V.8)」大衛禱告後已作了天天還願的預備。親愛的弟兄姊妹,你的禱告生活與大衛有何不同之處呢?信心的禱告帶出得勝的基督徒生活,讓我們今天起一同效法大衛的信心禱告罷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