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4日星期二

第五十五篇 2009年8月1日( 星期六)  劉嘉怡傳道

經文:詩五十五

是日金句
「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,他必撫養你……至於我.我要一心信靠你。」(詩五十五22-23,現代中文譯本)


我的心得
  1. 面對欺壓等不安時,我們內心有何反應?我們當如何回到神的面前?

牧者心得
  面對欺壓等不安情況,我們有何反應?從詩篇中,我們見到詩人面對各種不安時的不同反應,這正說明,神創造我們成為有情感的人,面對任何情緒,我們只管回到神裡面,讓神成為我們最好的「藏身處」。
  詩中描述詩人一方面受到惡人的壓迫(3-5節),另一方面又被密友欺騙(12-14,20-21節),內心悲痛驚惶,想逃離現實生活這些困苦,得享安息(6-8節),這也是我們的情況!有些人選擇繼續活在這苦況下,任由內心的不安繼續擴展,叫自己整天活可怕的空虛及失落感當中。有誰能抒解內心的困苦呢?
  在這困苦莫名的景況下,我們還能選擇!詩人選擇回到神那裡,也只有回到最明瞭我們的神那裡,內心的不安,才能得以平息。
  詩人把內心真實的感受一一向神訴說,但注意,他不是吩咐神用這些方法對付他的敵人,我們也不能吩咐神如何做事,也當小心別咒詛敵人。我們當以信心依靠神,「把重擔卸給耶和華,他必撫養你」(22節)。「撫養」一字有「擔當」、「忍耐」、「盛載」及「供給」的意思,神體恤我們,也必看顧我們。
  今天,在看似困窘的境況下,沒有出路,但我們仍有一選擇,就是回到主裡,因為主必看顧我們。
「你們所遇見的試探,無非是人所能受的。 神是信實的,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;在受試探的時候,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,叫你們能忍受得住。」哥林多前書 10:13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