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1日星期五

第七十一篇 2009年8月20日(星期四)陳智聰牧師

經文:詩七十一

是日金句:

「我從出母胎被你扶持,使我出母腹的是你。我必常常讚美你!」(詩七十一6)

我的讀經心得:
  • 你看見神那不斷施恩的屬性嗎?因為神就是愛。
  • 祂曾怎樣向你施恩?這個經歷對你的鼓勵的怎樣?

牧者心得:

生命是一個奇蹟。由我們從一個受精卵慢慢地變成一個將出生的嬰孩,再從母復中出來,整個過程都是一個偉大的奇蹟。因為每個生命的誕生都不是偶然,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獨一無二。這個獨一無二正正說明神對我們每個人受造的獨特關懷。你不是我,我不是你,我們每個人從母腹中已被神獨特地關顧,正如經文v6所言:「我從出母胎被你扶持,使我出母腹的是你。...」因為耶和華在我們年幼時,已經是我們所倚靠的。不論你是否基督徒,不論你是否承認這個被造的恩典。但你也不能否定神在你生命中那個創造和保存的大德。

正因為這樣,我們更應該欣賞自己被創造的特性,帶著感恩的心生活(而不單只是生存)。而且也在軟弱時想起耶和華的顧念,常常靠祂得力。因為祂已經不斷向你施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