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第六十七篇 2009年8月15日(星期六) 劉嘉怡傳道

經文:詩篇67篇

是日金句:「地已經出了土產;神,就是我們的神,要賜福與我們。神要賜福與我們,地的四極都要敬畏他。」(詩67:6-7)

我的心得:今日,你對崇拜有何期望?

牧者心得
這是一首公共崇拜的詩篇。它使用對唱的方式,第一組人唱他們的經節(第1-2節),然後第二組回答他們(第3,5節),最後兩組人一同頌唱(第6節)。
「細拉」有如樂譜中的休止符,讓我們安靜、沉澱、省思。第1節提到「神憐憫」、「用臉光照我們」,第4節提到神「必按公正審判」、「引導」,當人以頌歌述說神的大能及溫柔慈愛後,便肅靜起來,思想神的賜福;但這並排終結,相反,乃是活出基督徒生活的開始。
崇拜的意義,不止於我們傾心吐意的頌揚神恩,頌揚過後,我們安靜下來,聆聽聖靈的聲音,了解神的心意,我們開始「與神建立關係」,這關係能「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,萬國得知你的救恩」(第2節)。救恩(saving power),希伯來文是yeshuah,神賜福我們,也交付我們這些被拯救的人,依靠祂的力量去『拯救生命』,當我們樂意『背起我們的十字架』,也就釋放神救贖他人的拯救能力。神有工作給我們為祂而完成,就是讓更多人認識神,同來讚美神。正如耶穌的話:「我另外有羊,我必須帶他們進來。」(約十16)
正如以賽亞先知所說:「我們都如羊走迷;各人偏行己路;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。」(賽五十三6)神救贖的真正心意,是要人脫離罪惡的綑鎖,重新走在祂的路上。
第六節上,也是本篇惟一的過去式:「地已經出了土產。」當崇拜開始,人們望著土產,心裡感謝神的供應,也開始想到:「神既然連土地出產也看顧,也必看顧我們在地上活著的人,讓我們也看顧四周的人,使更多人認識神,得祝福!」
當我們每週參與崇拜時,可回想詩人的話:願「萬國」都快樂歡呼、稱頌祂,地的「四極」都要敬畏他。讓我們安靜下來,並渴求一件事──背起我們的十字架,釋放神救贖他人的拯救能力,使更多人得享從神而來的「救恩」。
「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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,和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」(徒一8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