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

2009年8月27日(星期四)程添昇弟兄

經文:詩篇七十七

是日金句
「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,耳朵未曾聽見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。」(林前二9)


我的心得
神真的會帶領我們嗎?
什麼事會令我們灰心喪志,再提不起勁去跟隨神?


牧者心得
這個問題對基督徒是肯定會的。當我們處於「叫天不應,叫地不聞」時,我們能否這樣肯定呢?詩人在詩裡,表達對神有一刻的懷疑(v7-9)。主是否要丟棄他?他不再施恩嗎?最重要是詩人已捫心自問,心裡也仔細省察。「錯」不在於我,為何神沒有對我施恩呢?不過,詩人沒有讓情緒影響自己,他主動承認自己的懦弱,並要追念至高者。他數算神過去在古時的奇事,恩惠如何臨到他們古人身上。


我們可能曾對神發脾氣,或是對祂的沉默感到無奈。我們漸漸對神的熱情減退,再不願向神付出任何時間。學習任何功課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。我們很容易被環境影響,思想出現負面事情。結果都是令我們對神失去信心,或者自我放棄。詩人卻提醒我們,數算神過去美善的作為,是最好的方法得安慰。神是永遠不變的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