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

詩篇七十六篇 2009年8月26日(星期三) 林靜傳道

經文:詩篇七十六

是日金句

人的忿怒,要成全的榮美;人的餘怒,要禁止。(十節)


我的心得

  • 數算神恩是喜樂的根源,懂得感恩活在喜樂之中。

牧者心得

詩篇七十六篇是詩人在得了勝利之後為神誇勝。神已經在錫安打敗了仇敵,因為這次的大勝仗使神的名從猶大傳開了。神約束人的忿怒,並且借著人一切的叛亂終久得著榮耀。神還在萬事中掌握一切權柄,使萬事互相效力叫神得榮耀。人犯罪到了盡頭,神就親自下手禁止,叫惡人受刑罰,神得著稱讚。

神的恩典並不是聖經上的空談,而是歷史和生命中的真實,是數之不盡,彷彿天降甘露,又如荒漠甘泉,能應及時之需。世人經常埋怨,往往是因為忘記了神的恩典。基督徒拒絕與神建立美好的關係,主要的原因是未能體會神會以恩典為歲月的冠冕。

神的恩典是真實可靠的,在我們的生命中一次又一次地出現,是確實不用懷疑的。正如詩人具體地指出:「神保守選民和祂的居所,祂折弓斷槍,大勝敵人」(1~6)。神的恩典是信心和喜樂的基礎。當生命出現逆境,信心就會動搖,我們就會開始對神產生懷疑,因此平安和喜樂很容易就成為奢侈品。這時候,數算神在過去日子賜下的恩典可以使我們對一切改觀。  

弟兄姊妹神是昔在、今在、永在的真神,既然祂在過去用如同雲彩的見證來表明祂的恩典和大能,難道祂在現在和將來會對我們不聞不問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