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日星期一

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潘美珊姐妹

經文:詩篇54篇

是日金句:
「神是幫助我的,是扶持我命的。」(詩54:4)

我的心得:
1)你習慣以神作你隨時、唯一的幫助嗎?

牧者心得:
在遇到困難的時候,你會呼喊誰呢?大衛就以自己的際遇證明呼喊耶和華的名,就會得到隨時隨地幫助。這詩的標題在希伯來文聖經中有兩節之多,詩的背景記載在撒母耳記二十三章中,掃羅追殺大衛,大衛為躲避掃羅而逃到基伊拉,但基伊拉人卻站在掃羅的一方,他們出賣大衛,並告知掃羅大衛的藏身處,說時遲、那時快,大衛在快遇險前逃到曠野,掃羅雖然緊緊進逼,但因非利士人犯境,所以他不得不停止追捕大衛。神的幫助永遠是最合時適切的,值得研究的是,大衛是怎樣「喊救命」的呢?

呼求神的名-第一節中提到,「神啊,求你以你的名救我,憑你的大能為我申冤。」

對古代的閃族人來說,名字不單是標誌或身分的稱號,更是那人本身,呼喊某人的名字等於呼喊某人,耶穌的名超乎萬名,所以「喊救命」的最好物件就應該只有耶穌,大衛從自己脫險的經歷,明白了「尋求耶和華的,什麼好處都不缺。」(詩34:10),並單單依靠祂的名。

相信我們亦很少會喊一個不熟識的人來幫助我們,尤其是在危急的時候,更需要認清呼喊物件的屬性。大衛在這裏也提到神的屬性,祂是誠實的(5節)、美好的(6節)、有大能的(1節)、聽禱告的(2節)、並會幫助的(4節)。

雖然身在困境,大衛卻已確信並展望救恩的臨到,預備獻祭感恩(6節),倘若上帝昔日曾救贖祂的兒女,難道祂不會再作嗎?祂在昨天為你驅除仇敵,今天也一樣能助你戰勝一切困難,願我們都能專心依靠祂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