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7日星期五

第十九篇 2007年9月7日(星期五) 林惠欣傳道

經文:撒迦利亞書7-8

是日金句

……我們要快去懇求耶和華的恩,尋求萬軍之耶和華,我也要去。(亞八21

我的心得

  1. 看見以色列人的情況後,對我們有沒有提醒呢?

  2. 我們有沒有硬著頸項不肯回轉歸向神的地方呢?

牧者心得

大利烏第4年,因要重建聖殿,故伯特利人打發沙利色和利堅米勒,並跟從他們的人,祈求耶和華的恩 (2),並向祭司和先知求問,是否需要繼續遵行自從聖殿在70年前被毀後,一直以來所實行的禁食。萬軍之耶和華卻藉撒迦利亞回答他們︰「你們這七十年,在五月、七月禁食悲哀,豈是絲毫向我禁食嗎?你們吃喝,不是為自己吃,為自己喝嗎?」(5) 神的回答給我們一個很好的提醒,我們禁食的動機是為甚麼呢?是為神還是為自己呢?神不是看表面的,神看重的是我們的心,一顆向著祂的心,神喜悅人用真誠、誠實來到祂的面前。如果當神的光照啟示我們,要我們悔改的時,我們不悔改,那麼禁食又有甚麼意義呢?如果我們不肯聽從神的話,扭轉肩頭,塞耳不聽;使心硬如金鋼石,不聽律法和萬軍之耶和華用靈藉從前的先知所說的話。這樣的敬虔只是假的!神是不會接納的。今天,當神的光照啟示我們時,我們是謙卑、順服,或是硬著頸項呢?

對於這些硬著頸項不肯回頭的以色列人,神最後說了一句極非常嚴厲又可怕的話:「我曾呼喚他們,他們不聽;將來他們呼求我,我也不聽!」(13) 以色列人的剛硬,令到他們走到絕境時,神亦對他們說:「他們的地就荒涼,甚至無人來往經過,因為他們使美好之地荒涼了。」是以色列人他們自己的悖逆,使本來蒙福美好之地荒涼了,也是因為他們不肯回轉,把自己逼到荒涼的地步。讓我們不要學習以色列人,求主不要讓我們到如此的光景!如果我們走錯路的時候,讓神的杖、神的竿把我們帶回義路中。

在第八章出現了十次「萬軍之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」、「耶和華如此說」,這十次神說的話,每一個都是神的應許,神應許耶路撒冷必復興,神的心比我們更迫切,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:「我為錫安心裏極其火熱,我為她火熱……」神熱切要為祂所愛的選民成就大事,神是樂意把各樣的豐盛賞賜給我們,而且祂是「極其火熱」「非常迫切」的想把最好的給我們,只是,祂要等待祂的選民回轉,那麼祂就把祝福大大的賜給他們。

今天你有否為一些事情拼命向神求?其實你知道嗎?主比你更急,急著要祝福你、施恩給你,也急著等你回轉,回到祂的身邊。活在神的祝福及恩典中是非常之美好及蒙福的,神的話是應許、是盼望、是赦免、是復興。讓我們今天一齊的回轉歸向神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