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2日星期六

第一篇 2007年9月21日(星期五) 林惠欣傳道

經文:馬可福音一1-20

是日金句

他傳道說︰「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,能力比我更大,我就是彎腰給他解鞋帶也是不配的。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,他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。」(可一7-8

我的心得

  1. 耶穌對門徒發出的呼召,今日同樣的臨到你身上時,你會怎樣回應耶穌呢?


牧者心得

馬可福音一開始就記載了,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就是福音的起頭,「正如先知以賽亞書上記著說︰『看哪,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,預備道路。』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︰『預備主的道,修直祂的道。』」(2-3) 所以施洗約翰在耶穌開始出來傳道之前,他出現的目的是要為人施洗,傳悔改的洗禮,使罪得赦(4)、見證耶穌就是舊約預言的彌賽亞、見證耶穌的能力比他更大,並且耶穌要用聖靈給人施洗(7)神差遣了約翰「預備主的道,修直祂的道。」(3) 用以希望他們能接受天國福音,使人罪得赦免,神的國能夠降臨到人的身上。

在第九節,我們看見耶穌在地上也受洗,當祂受洗的時候,神的印證就出現了,天為祂而開,聖靈降臨在祂身上,父也說話,這是因為耶穌是神的兒子的緣故,也是福音的起頭。之後,耶穌祂受到撒但的試探。耶穌是神的兒子,祂是不用受到撒但的試探,但因著祂愛我們,所以祂願意與我們相同、同等,為的是要憐憫我們及要帶領著我們得勝。當耶穌為我、為你禁食四十天後,又勝過撒但,神就藉著主耶穌發出祂的能力,使祂能宣講天國的福音、呼召人回轉歸向神。今日神的工作藉著我們開始,今天你願意與一同神同工嗎?你願意讓聖靈觸摸你的生命,使你能勝過你的軟弱,讓神可以透過你的生命作更美好的事嗎?

最後,祂向安得烈他們四人發出呼召:「來跟從我!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。」(17) 聖經告訴我們,他們「就立刻捨了網,跟從了耶穌」(18),從此開始他們不一樣的人生。安得烈他們的人生不再一樣的原因是,因為耶穌來到他們的生命當中,對他們發出生命呼召,而他們又願意回應耶穌對他們呼召。今日,主對他們的呼召,今天照樣要臨到你的身上,你會怎麼回應神呢?經上說:「人若自潔,脫離卑賤的事,就必作貴重的器皿,成為聖潔,合乎主用,豫備行各樣的善事」(提後二21)。你預備好未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