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3日星期一

第七篇 2007年8月13日(星期一) 楊天恩牧師

經文:提後一

是日金句
因為神賜給我們,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(提後一7)

我的心得
  1. 看畢今日的經文後,試想:如果神今天要使用你,你會怎樣回應?為甚麼你會這樣反應?
牧者心得
  對我來說,要從本章經文中找出一節切題的金句,難若登天。我本人甚為喜愛本章經文,一方面,保羅透過本章聖經勸勉提摩太(我的名字也是提摩太:));另方面,我早期事奉時,也將一9作為座右銘,甚至把這段經文列印出來,掛在我背後的牆上。
神救了我們,以聖召召我們,不是按我們的行為,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;這恩典是萬古之先,在基督耶穌裏賜給我們的。
  對!我們得以服事神,承傳使命,乃是因為神在我們的生命中發出了呼召,這全是祂的旨意和恩典。神呼召我們服事祂,不是要為天國找到廉價勞工,而是想我們能經歷祂的恩典。故此,我們被召,便不是因為我們有多好的善行,以吸引神來選召我們。不!我們原本是不配的,但神仍然願意使用我們。但同樣的,這不單是恩典,我們被神所使用,乃是祂的旨意!如果我們這樣思考的話,我們便是在服事中,經歷和證實神給我們恩典的旨意!哈利路亞!
  為此我們便可大膽的渴慕神聖靈的大能,彰顯在我們身上。膽小怯懦、但卻有無偽的信的提摩太被保羅這樣勉勵:
為此我提醒你,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再挑旺起來。因為神賜給我們,不是膽怯的心,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(一6-7)
新譯本如此翻譯v.10:「因為上帝所賜給我們的,不是膽怯的靈,而是有能力、仁愛、自律的靈。」對!神給我們的聖靈的大能、像神一樣的愛和自我約束,使我們能對人對事,在愛中不亢不卑。
  是的,在服事和傳承使命的過程中總有困難的時刻,但如果我們認定神的呼召是基礎、神聖靈的加力是支持,那麼我們就會為整個基督徒人生找到生命的支點,也能忍辱負重,付上當付的代價。正如保羅因此指出,也如此勸勉提摩太:「我為這福音奉派作傳道的、作使徒、作師傅。為這緣故,我也受這些苦難,然而我不以為恥。」(一11-12上)故此,保羅也能因此而興起對神更大的讚美和認信:
因我深知所信的是誰,並且也深信,祂實在是能,
保守我所交託祂的,都全備直到那日。

(詩歌:《深知所信》,引自提後一12下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