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日星期三

第四十三篇 2007年8 月1 日(星期三) 楊天恩牧師

經文:徒廿七1-26

是日金句
所以眾位可以放心,我信神,祂怎樣對我說,事情也要怎樣成就。(徒廿七25)


我的心得
  1. 保羅這次行程中,神多次啟示祂的心意。這對保羅實行他的使命,有何重要性?這對我們面對自己的使命時,有何啟迪?
牧者心得
  在這段經文中,我們看到使徒保羅有著極強的先知恩賜。保羅一早已經預知和預告了這次上訴旅途的凶險。(vv.10,22)毫無疑問,保羅每日的生活中,也與與主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和關係,以致主要告訴他將要發生的事。對,帶著使命的人不單是低頭看著自已的使命,單單專注使命,死命地向前進發;相反的,他會仰望賜下使命的主,讓祂來帶領使命的進行和確保其完成。也許,這就是保羅經驗的寫照:「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 神在你們心裏運行,為要成就他的美意。」(腓二13)
  百夫長猶流雖然對保羅甚為友善,但他卻沒有信任保羅在進行使命中所得到的啟示。相反的,他信任掌船的和船主--簡單來說,他信從了專業人士的專業分析和意見。有時我們會很重視對待我們友善的朋友,但這些人不一定是在我們達成主所交託我們使命的同行者。能與你生命同工同行者,不單是善意對待你的人,而且更應明白、接納和支持主所給你的使命,他才會對你的生命委身--這些人才是你生命中的同工同行者。保羅也曾指出:「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,不要同負一軛。義和不義有甚麼相交呢?光明和黑暗有甚麼相通呢?」(林後六14)這原則不單是關於信主者與不信者交往的問題,也涉及信耶穌的人是否有同一異象和使命,並且他們卻此相交和同心--他是否相信你生命中有從神而來的使命和呼召,願意因為神交付你的工作(不單因為與你有友好的關係)而支持你、幫助你、建立你!真正的團契,絕不來自人與人間友善的交往、利益的相互輸送、權利的爭取,而是重視從聖靈而來,彼此對神的委身以產生的「惺惺相惜」。
  我們真的要對神有信心,當我們真的委身於神的工作時,祂真的會保守我們使命必達。保羅也曾對提摩太這樣勸勉:「……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,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〔或譯:他所交託我的〕,直到那日。」(提後一12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