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7日星期五

第一篇 2007年8月17日(星期五) 林惠欣傳道

經文:何一-二章


是日金句

耶和華說︰「那日我必應允,我必應允天,天必應允地;地必應允五穀、新酒和油,這些必應允耶斯列民。我必將他種在這地。素不蒙憐憫的,我必憐憫;本非我民的,我必對他說︰『你是我的民。』他必說︰『你是我的神。』」(何二21-23

我的心得

  1. 神以一個深愛妻子的丈夫的心,等待我們回到祂的懷抱中,今天你是否願意回應神對你的愛呢?

  2. 你曾否經歷在神的愛中回轉呢?


牧者心得

第一章一開始神要何西阿去做一件非常特別的事︰要他娶一位淫婦。神的目的是要透過這個行動,讓何西阿去體會一個作丈夫面對被心愛妻子離棄的悲傷與憤怒,正如耶和華神面對祂所愛的子民離棄祂的心情一樣。

在第二章神則以歌篾的淫亂,象徵以色列作「耶和華不忠的妻子」。這章1-13節神都是在責備以色列人,好像一個淫亂的妻子,從愛她的丈夫那裡得著許多愛與恩典,卻不知珍惜,不但心偏向所不該戀慕的,追追隨所喜愛的,因而忘記愛她的丈夫,忘記了神。以致神要重重的管教以色列人。神管教的目的是要以色列人醒吾過來,因為管教的背後仍是『愛』。所以在14節開始神說︰『後來我必……』。神不是結束在嚴厲的管教中,管教只是為了要把神所愛的子民帶回神的祝福與恩典裡。

這兩章也是提醒每一個屬神的子民,當我們離棄真道時,神是會提醒、警告我們。神在提醒、警告我們的同時,神卻是會主動勸人回轉的神,祂不只是等人回轉的。神是在愛裡領人回轉,而不是在刑罰、恐懼裡逼人回轉。

當人回轉時,祂有極豐盛的恩典、祝福傾倒在每一個屬於祂的子民生命當中,這對我們來說是何等大的恩典呢!

祂有恩典、憐憫、慈愛、「不計算人的惡」、「給人機會」的神。感謝主,呼召我們回轉,離棄這些虛妄的生命,離開黑暗污穢的生活,令我們能再一次歸向神的大愛中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