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4日星期三

第十九篇 2007年7月4日(星期三) 楊李靜儀師母

經文:徒十三1-12


是日金句


他們事奉主、禁食的時候,聖靈說:「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,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。」於是禁食禱告,按手在他們頭上,就打發他們去了。(徒十三2-3)

我的讀經心得


  1. 保羅是被神揀選並有清楚呼召的人,神如何預備他踏上服侍的路?
  2. 如果你有從神而來的呼召,那神現在是預備你還是差遣你呢?你對神有甚麼回應呢?

牧者心得

  這段經文是保羅(即掃羅)第一次宣教旅程的開始,這位稱為新約中最具影響力的使徒的真正事奉生涯,可說是由這裡開始。當保羅在大馬士革路上遇見耶穌後,聖靈已經透過亞拿尼亞將神對他一生的呼召都告訴他,『主對亞拿尼亞說:「你只管去!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,要在外邦人和君王,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。我也要指示他,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。」』(徒九12-13)。但神並沒有立時差遣保羅去作甚麼,甚至最初耶路撒冷的門徒都不太相信他已回轉歸主(徒九26),惟有巴拿巴相信他,接待他,領他到使徒那裡,後來他雖在傳道上大有能力,但因為猶太人要殺害他,所以被逼逃回他的家鄉大數。

  不知保羅在大數等待了多久,聖經要到使徒行傳十一章末才再次記載他的名字,就是巴拿巴到大數找他,領他到安提阿與他同工服侍那裡的信徒。後來保羅跟著巴拿巴去耶路撒冷辦捐獻的事,當他從耶路撒冷回來後,神的差遣便真正的臨到保羅。

  有很多人都會耐心地等候禱告清楚神對他/她的呼召,當領受了便急不及待的要踏上征途,為神創一番事業。可是,每每卻發覺到處踫壁,好像神沒有為他/她開路,跟著便懷疑自己所領受的呼召是錯誤的,萬念俱灰,失去對神的信心,亦錯失神工作的時機。

  弟兄姊妹!你們務必持守對神的信心,神愛我們,祂不是要徵召我們為祂做牛做馬,而是要賜我們權柄在世界中作為祂的代表。所以,當我們領受權柄以先,神希望我們學會順服祂,以至我們可以使用祂所賜給我們的一切權柄,叫我們的服侍是大有能力。時機未到以先,神不會叫我們去送死的,因為當我們去,必定會遇著各樣的苦難、逼迫和仇敵的攻擊,神最清楚我們的路,當你決定委身服侍祂,便需委身於對祂的信靠和順服,這正是服侍得力的根源。保羅沒有埋怨神,也沒有一心想著自己要怎樣發展自己的事奉,他謙卑順服,有任何服事的機會到他面前,他都會忠心地作。直至聖靈的差遣來到,他開始他真正的宣教服侍,毫無疑問,他預備好了。

  後來,他在宣教旅途中遇見敵擋主道的假先知以呂馬,保羅滿有聖靈的能力,帶著權柄禱告,粉碎了仇敵的工作。弟兄姊妹!能力需要器皿去盛載,越大的能力需要越多空間的器皿去盛載,權柄也需要一個謙卑順服的人去掌握,你願意神將更大的權柄和能力賜給你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