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4日星期六

第二十八篇 2007年7月14日(星期六) 蔡絲敏傳道

經文:使徒行傳 18章1-23節

是日金句
有我與你同在、必沒有人下手害你.因為在這城裡我有許多的百姓。 徒18:10


我的讀經心得
  1. 從保羅被猶太人誣蔑,但後來迦流不受理案件的事情上,你看出神當中的心意嗎?
  2. 保羅是次的經歷對你傳福音有什麼啟發?

牧者心得
  保羅得到神的使命,要將福音傳給外邦人。但他同時有一個心志,他不論到何處傳道,他總不忘跟猶太人証明耶穌就是基督(徒18:5)。這個也是他素常傳道的習慣。他堅持付出對猶太人不離不棄的愛,但同時要接受所愛的人連翻的攻擊,有時候也會灰心、失望、甚至像保羅一樣要放棄對他們的熱心。然而,他有沒有將神交付給他的使命也一同放棄呢?當然沒有。保羅雖然帶著失望的心情繼續傳道,但保羅為著神的國迫切、為著猶太人棄絕耶穌基督而傷心,神便在這時要修復他過往的傷痛、並且讓保羅要清楚自己的使命,讓他知道是神與他同在:「務要傳道,無論得時不得時!」(保羅在提後4:2鼓勵提摩太),並且証實神的應許是沒有一句落空的。主說:「不要怕、只管講,不要閉口;有我與你同在,必沒有人下手害你,因為在這城裡我有許多的百姓。」(徒18:10-11)保羅便按著神那句話在哥林多停留了一年幾的時間,四出傳講神的道。保羅相信神給他的應許沒有一句是落空,就是這樣他的信心被重建起來。
  保羅繼續進行神給他的使命,不屈不撓的將神的道傳開。當保羅繼續傳道之時,猶太人定意要攻擊保羅的決心沒有一點兒鬆懈,相反更齊心、誣蔑他。這次保羅不用多說,還沒開口之時,神便「兌現」了祂對保羅的應許。迦流不受理這些猶太人控告保羅的案件。保羅不用被囚困。及後,保羅便繼續傳道。這次他更清楚神與他同在的重要及新視野。保羅相信神給他的應許,使他再次得力作見証,今日你有沒有堅信神給你的應許呢?不論任何時刻也堅守神給你的使命呢?對,「無論得時不得時……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