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5日星期三

第卅七篇 2007年7月25日(星期三) 楊天恩牧師

經文:徒廿三12-35

是日金句
求你保護我,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。將我隱藏在你翅膀的蔭下……(詩十七8)

我的心得
  1. 我們怎樣看待我們遭遇的困難,或別人因我們信仰耶穌的逼迫?神有沒有在這些情況下看顧我們呢?

牧者心得

  保羅傳福音而被逼迫的經歷,相信不會有太多人喜歡相同的事情發生在他們身上。然而,我們或者會更深入的問一個問題:「為甚麼事奉神的人仍然遭遇那麼多危難?難道神不保護他們嗎?」
  這的確是一個意義深長的問題。但神真的沒有保守保羅嗎?
  或許我們的問題是:神好像沒有「超自然」地保守保羅!我們的想法是:神如果是神,祂能用超過我們理解的方法,神蹟地打救他。就好像耶穌曾說:「難道我不可求父差十二營多的天使搭救我麼?」(太廿六53)
  神藉著保羅的外甥施行了拯救。(廿三16)他的外甥把猶太人要伏擊保羅的事告訴保羅,從而保羅能通知千夫長,使他自己得到很好的保護,更因此奇妙地,把保羅送到了巡撫腓力斯的面前,從而讓保羅不單有機會向巡撫傳道,更非直接地開展了保羅上訴羅馬皇帝凱撒的機會,讓福音能傳到地極(徒一8)!更重要的,這機會印證了主耶穌顯現給保羅的鼓勵。(徒廿三11)
  如此看來,保羅所遭遇的危難便成為必須的了!也因為這緣故,看似危難的環境,其實並不真的帶來危難。武俠小說家古龍常說:「最危險的地方,就是最安全的地方。」對保羅說如是;對我們來說,又何嘗不是?危中有機,全因為神是創造時機的神,而不是我們幸運,也不是我們機靈。是的,讓我們一同與聖經的作者高聲宣告:「神造萬物,各按其時成為美好,又將永生〔原文是永遠〕安置在世人心裏。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,人不能參透。」(傳三11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