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2日星期四

第廿六篇2007年7日12日 (星期四) 方國成傳道

經文:徒十七1~15

是日金句
「保羅照他素常的規矩進去,一連三個安息日,本著聖經與他們辯論,講解陳明基督必須受害,從死裡復活。又說:我所傳與你們的這位耶穌,就是基督。」(徒十五2~3)

我的讀經心得
  1. 若果你是耶孫、西拉或提摩太,你會怎樣評價使命團隊的領袖保羅為他們帶來的麻煩呢?你能像他們一樣認同並且委身於這使命嗎?
  2. 保羅已經把宣講福音、完成使命成為他和他的團隊素常的習慣和必需,這對你有何啟迪?
牧者心得
  再一次,我們從這段經文看見,帶著從神而來使命的人,要面對許多困難,然而卻在神的幫助下––「使命必達」。有人曾這樣說:神給你的呼召和使命越清晰,意味著你要面對的困難越大。」誠然是真的,從保羅的生命可以印證這說話,讓我們再看保羅的使命:「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,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,宣揚我的名。我也要指示他,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。(九15)」並不是神要「麻煩」和「整蠱」保羅,而是因為仇敵看見他堅持完成使命帶來福音的果效而「心裡嫉妒(v.5)」,只要一知道他的行?(v.13),便利用些「市井無賴(v.5)」(現代中文譯本如此翻譯)趕來搗亂,更以虛假的證供誣掐他,對他不時作出攻擊。聖經作者似乎要告訴我們,仇敵攻擊的對象雖然主要是保羅,但是認同神的使命並且委身於這使命的人同樣不能置身事外,就如耶孫因為接待保羅等人而為自己和一家帶來了麻煩,西拉和提摩太與保羅作傳福音的伙伴亦為自己帶來了麻煩,常常疲於奔命。弟兄姊妹,若果你是耶孫、西拉和提摩太,你會因此而對神的使命感到要退縮嗎?你會堅持完成使命並且一直以禱告和行動守望團隊的領袖嗎?對於一個沒有神的使命亦不認同神使命的人看這段聖經,可能只是看見保羅為他自己、身邊的人和他的團隊帶來麻煩,為逃避仇敵攻擊和擾亂而有的「逃亡路線」,根本看不見神的介入。但是對於一個帶著神的使命並且認同神使命的人看這段聖經,就看見逼迫不僅不能停止福音的宣講,相反福音更快速地傳開並且傳到更遠的地方,神一直在幫助他們完成使命。
  不要讓眼前看似的困難和逼迫攔阻我們去完成神在我們身上的托付,在這段經文裡讓我們看見一個重要提醒,就是一個有神使命的人是一個生命有焦點和方向的人,無論困難有多大,無論在任何環境,有使命的人仍然認清他要完成使命的目標,做最重要的事情。保羅到了帖撒羅尼迦,就照他素常的規矩(原文是習慣)進去會堂宣講福音(v.2)。當保羅到了庇哩亞,亦照著習慣進入會堂宣講福音(v.10)。當宣講福音已經成為我們的習慣,當完成使命已經成為我們的必需的時候,神必定會賜福和幫助我們「使命必達」。共勉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