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9日星期五

第十六篇 2007年6月30日(星期六) 蔡絲敏傳道

經文:使徒行傳 11章1-18節

是日金句
神既然給他們恩賜,像在我們信主耶穌基督的時候給了我們一?;我是誰,能攔阻神呢?使徒行傳11:17

我的讀經心得
  1. 徒11:17節上:「神既然給他們恩賜,像在我們信主…..給了我們一樣。」當看到這經文後,有沒有重新你對未信的人的看法呢?對你往後再跟他們傳福音有沒有鼓勵呢?

牧者心得
  當我看到彼得在耶路撒冷回答那些受了割禮的門徒爭辯之時,有一個感受深深打入了我的心裡。那些在耶路撒冷的弟兄雖然同樣與彼得一樣,相信了耶穌、接受了聖靈,但彼得卻願意順從聖靈帶領而突破自己境界。這份氣概,份外吸引而帶著感染力。
  彼得親自講述自己在約帕城得異象要傳福音給外邦人的經歷。在整段的講述之中,彼得其實正在再一次驚嘆聖靈工作的奇妙﹗同時也用心良苦的說明神的心意,讓他們明白要突破自己過往的服侍,真正將福音傳到地極。起初彼得在異象中聽見主的吩咐,他的回答是:“主阿﹗這是不可的‥‥”他這回答的是因為「從來沒有」。很多時候我們的服侍也會因為「從來沒有」這原因而限制了聖靈的工作,例如:從來沒有試過街頭佈道、從來沒有向至親傳福音、從來沒有‥‥。我們都是愛主的,願意為神作工的人,所以神要擴張我們的境界。回想過往神藉著很多的「第一次」突破過我們,我們來一同回憶:第一次鼓起勇氣禱告決志歸主、第一次帶新朋友返教會、第一次被聖靈充滿說方言,其實很多的第一次神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的突破,得著的永遠都是祝福。  彼得接受聖靈的吩咐進到哥尼流家中講道,當他一開講道,他就明白耶穌當日所說的話(徒11:16)。因為彼得願意放下自己過往的經驗以致明白神的心,得著更大的能力。並且明白他能服侍全因為神的大能。11章17節彼得說:我是誰,能攔阻神呢?他很明白自己是身分,並視神才是帶領者,以致那些跟他爭辯的人最後也更新了自己的服侍視野,一同走入新的境界。神的工作很奇妙,只要我們願意跟隨,不要疑惑(徒11:12),神便叫我們整個生命得著更大的更新,生命帶著感染力,讓眾人一同走進更深的復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