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日星期六

第三篇 2007年6月2日(星期六) 蔡絲敏傳道

經文:尼2:11-3:32

是日金句
我告訴他們我神施恩的手怎樣幫助我,並王對我所說的話。他們就說:我們起來建造吧﹗於是他們奮勇作這善工。(尼二18)


我的讀經心得
  1. 你知道神給你的使命嗎?
  2. 有否想過你對神的回應能影響你身邊的人嗎?從這一點,你如何重新活出你的信心呢?

牧者心得
  當亞達薜西王讓尼希米回到耶撒路冷之時,尼希米心中就只有一件事要完成,就是重建城牆。雖然他多麼想即時去完成神給他的應許,但他不是為了趕快完成而毫無方向、又毫不具體的瞎幹。從尼二11-16節中,我們看見尼希米仔細觀察四周的環境,看看城牆?壞的情況,才作出計劃。並且在一切計劃還未開始之前,他一句也沒有開口對也身邊的人說明。這是一份對神的事情審慎的表現。尼希米沒有一點為了自己得著這個偉大的使命而四處宣揚,他也不願意藉著自己的力量匆忙行事。
  要見證神的工作這個過程並不容易。但尼希米知道並且有信心他並不是孤單一人,他深知神在整件事情中掌權。因此當他將神的計劃對毫不瞭解的人說明,而這些人卻嗤笑他時,他仍能堅定不移的宣告是神使他們亨通,與他們同在(尼二20)。同樣,我們面對著身邊許多不信的人,當我們終日專心追求公義及跟隨神的腳步生活時,往往換來的都是冷言相待,受人嗤笑及藐視。這些人或許是我們的朋友、家人,甚至是我們的至親,這些時候,我們如何仍堅守神國的事?你要像尼希米一樣確信一件事:神掌權並與你同在,使你亨通(尼二20)。當你確信並默默堅守之時,神必大大的開路。
  因為他對神堅定的信心,及願意順服神的引導不匆忙行事,令他不單是讓自己信靠神,信心被提升,而是影響與他一同努力的弟兄同胞,以致尼希米能夠按著次序一步一步的帶領同胞重建城牆。你有否想過自己對神的信心、對神的信靠,能夠影響你周遭的人,一同見証神的國呢?尼希米就是藉著他對神的堅信,而及謙卑,沉著氣實行神給他的使命(尼2:11-12),所影響所及就是整個民族。今日你可能因為對神的堅守被嗤笑、被藐視,但請相信神與你同在的力量,周遭的人因著你的信心,也會被感染而一同成長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