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6日星期二

第十三篇 2007年6月27日(星期三) 楊李靜儀師母

經文:徒九32-43



是日金句


彼得對他說:「以尼雅,耶穌基督醫好你了;起來!收拾你的褥子。」他就立刻起來了。(徒九34)




我的讀經心得


  • 試從使徒行傳總結一下宣教事工出現的原因。

  • 你認為自己會是一個可以承擔宣教工作的人嗎?若是能夠,聖靈感動你去向那些群體見證神的道呢?若是未能夠,原因何在?有何方法可以幫助你結出宣教的果子呢?



牧者心得

  宣教並不是教會其中一個事工或服務,宣教是五旬節聖靈充滿使徒後的延續和發展,是被聖靈充滿的信徒成長的其中一個結出的果子。當時門徒被聖靈大大充滿之後,他們都說出別國的方言來頌讚神為大,許多來自不同地方,操不同語言的人,那天都在耶路撒冷經歷這件奇妙的事。這種見證的力量和動力完全是來自神,就好比舊約祭壇上的火是由神而來的,不是凡火。還記得當我年少,未有得著聖靈充滿的時候,我覺得傳福音是一件很艱難的事,因為只憑我自己對聖經、對福音、對神的認識嘗試去說服別人相信我所知道的(其實對神只有很少的認知),可能會有「好心人」聽我說故事,但我卻不能將神的大能和真實呈現在未信的人眼前。使徒行傳不斷的告訴我們,聖靈來是要見證我們所傳的道(徒一8;二4;四8、14-15;四31;五32;六10;十38;十44)


「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,這都是你們知道的。他周流四方,行善事,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,因為神與他同在。」(徒十38)


  方言是聖靈充滿的人的首個外在表徵,而一個持續被聖靈充滿的人,必然會被人看見有見證能力在他身上出現,並且不斷增長就如彼得,本來三次不認主,後來五旬節聖靈充滿過後,他是第一個站起來傳講神話語的人,神也透過他行了許多神蹟奇事,叫很多的人相信福音。

  自司提反殉道後,耶路撒冷的教會被逼迫,門徒因此要分散各處,彼得也是在這種情況下到了呂大,在那裡他遇見以尼雅,一個癱瘓八年的人,彼得奉主的名使他得痊癒,因此呂大和沙崙的人都信主。接著,在約帕的信徒得知彼得在呂大,因他們有一名愛主又熱心事奉的女門徒大比大死了,他們請彼得到約帕去,彼得就叫大比大復活了,跟著一個又一個地方的前進,去服侍有需要的人,去見證神的道。後來,我們稱這些為「宣教旅程」。

  當我們要承擔使命,被聖靈充滿,神會先建立我們的生命,隨後,我們便會看到我們生命當中出現宣教的能力和服侍,可能神不是要你去到異地宣教,但向有需要的人傳講福音,以禱告服侍有需要的人,必定會在持續被聖靈充滿的人身上出現。不要少看你自己能作的事,我聽過一個見證,有一老婆婆,她住在一間小屋,每天她都坐在小屋的門前,凡經過她屋前的人,她都會請他們進到屋子裡喝杯茶,竭竭腳,她便利用這些時間跟這些人傳福音,就是如此,她帶領了不計其數的人信主。你也可以有效地見證神的道!

  弟兄姊妹!「耶穌基督醫好你了;起來!收拾你的褥子」。你要站起來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