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9日星期五

第五十三篇 2008年3月1日(星期六) 張潔明老師


經文:路十九1-10


是日金句


耶穌說:「今天救恩到了這家,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。人子來,為要尋找、拯救失喪的人。」路十九9-10


我的心得


  1. 我看見耶穌看見了我嗎?
  2. 我看見耶穌後有改變嗎?
  3. 我看見耶穌還是看見眾人?
  4. 我看見耶穌眼中的我嗎?


牧者心得


他是稅吏長。滿肚密圈,唯利是圖,欺壓窮人、訛詐百姓(v. 8)。

他是財主。路加記載的財主,只想著自己的財富(十二16),天天奢華宴樂(十六19),進神的國比「駱駝穿過針的眼」更難(十八25)。

他想的東西,一定要得到。這種性格使他能登上高位。今天,他想見耶穌,他就設法要看到祂(vv. 3-4)。

他看見了耶穌,耶穌也看見了他。不僅看見他,更呼喚他的名字──撒該,還要拜訪他的家。「他就急忙下來,歡歡喜喜接待耶穌」(v. 6);是耶穌的接納改變了他。

眾人阻礙他接近耶穌,眾人議論他接待耶穌。但此刻,他看不見眾人,他的眼中只有耶穌。耶穌成了他的「主」,他又以實際行動表明,他真的改變了(v. 8)。

在眾人眼中,他是個大壞蛋,但耶穌卻視他為亞伯拉罕的子孫,萬國要因他得福。他也是失喪的人,是耶穌來到世上的目的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