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9日星期五

第五十二篇 2008229日(星期五) 林惠欣傳道

經文:路加福音十八章35-43


是日金句

耶穌說:「你可以看見!你的信救了你了。」(路十八42)


我的心得

  1. 當瞎子巴底買知道耶穌來了耶利後,他向耶穌呼喊的是甚麼呢?


牧者心得

巴底買是一個瞎眼的乞丐,雖然他是瞎眼的,但是他的心和耳朵是靈敏的。他聽到人走來走去,就馬上問發生了甚麼事情。他聽見耶穌到耶利哥的時候,就大聲的叫說:「大衛的子孫耶穌啊,可憐我吧!」(38) 他沒有因為自己是瞎眼的,而不知道耶穌來了耶利哥。他抓住二機會,因為耶穌只是經過,而不是停下來。抓住「機會」是相當的重要,因為「機會」沒有因為你錯失了而會返轉頭的,而是「機會」過了就是過了,後悔也是沒用的,故我們要常作準備抓緊每一個「機會」。

這個乞丐懂得抓住機會呼叫耶穌:「大衛的子孫耶穌啊,可憐我吧!」(38) 他不但抓住機會,而且找對了對象。但走在前頭的人,責備他並叫他不要出聲,可是當別人越責備他,他就越大聲呼喊耶穌,一直喊到耶穌聽見,喊到自己被耶穌幫助。這也許是他一生人中唯一一次得著醫治的機會。我們看見瞎子出盡力的呼求,他抓住了這僅有的機會。當走在前頭的責備他,禁止他作聲的時候,他沒有理會那些人,他卻越大聲的喊叫,因為他知道唯有耶穌才能醫治他的需要。我們看見瞎子出盡力的呼求,他抓住了這僅有的機會。當走在前頭的責備他,禁止他作聲的時候,他沒有理會那些人,他卻越大聲的喊叫,因為他知道唯有耶穌才能醫治他的需要。

聖經告訴我們當別人正攔阻他的時候,主耶穌卻為他站住,為這一位微不足道的瞎子站住。為什麼?因為主看見他的痛苦,也聽見他的呼求。主吩附人把他領過來,問他說:「你要我為你作甚麼?」如果今天耶穌問你:「你要我為你做甚麼?」你會有怎樣的反應呢?我相信答案非常的精采,無奇不有。巴底買是可以要求耶穌賜給他許多物質上的需要,但他卻沒有這樣的選擇,他作出了一個有智慧的選擇,他選擇了「我要看見」。我們必須承認太多時候我們肉眼的眼睛是看見了,心中的眼睛卻是瞎的。巴底買他選擇了看見,他以後不必再在道路旁行乞。我們到底要的是甚麼?我們聽到這位乞丐說:「我要看見。」耶穌說:「你可以看見,你的信救了你。」我們知道當中一個很重要的因素,就是信心。正如聖經所教導︰「人非有信不能得上帝的喜悅。」我們知道信心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考驗,但讓我們在而對信心這個考驗的同時,也能抓緊每一個能抓住神的機會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