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2日星期五

第十九篇 2007年10月12日(星期五) 林惠欣傳道

經文:馬可福音十32-52

是日金句

在你們中間,誰願為首,就必作眾人的僕人。因為人子來,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,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。(可十44-45)

我的心得

  1. 我們是否願意喝耶穌所喝的,洗耶穌所洗的呢?我們又是否願意跟在耶穌的左右呢?

  2. 今天我們是否有像巴底買一樣的信呢?


牧者心得

在第九章的時候,門徒還在爭論誰為大,現在,雅各和約翰挑起另一個的問題,就是他們直接要求主耶穌,希望坐在祂榮耀的左右。但耶穌的回應是「我所喝的杯,你們也要喝;我所受的洗,你們也要受‧只是坐我的左右,不是我可以賜的,乃是為誰預備的,就賜給誰。」(39-40),耶穌說完這番話後,繼續說「在你們中間,誰願為首,就必作眾人的僕人。因為人子來,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,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。」(44-45) 當我們知道耶穌耶穌所喝的杯我們要喝,耶穌所受的洗,我們要洗,這樣我們仍然願意在祂左右嗎?

今天在教會中,在小組及弟兄姊妹的關係中,你知道主是想我們怎樣服事人嗎?你是否能體會得到主的心嗎?或是像門徒一樣心中暗思怎樣為大,怎樣為首呢?在我們說「坐在」耶穌左右之先,我們應問一問自己,我們是否願意跟在耶穌的左右呢?願意喝祂的杯,受祂所洗的。

耶穌說這些話後,祂與門徒一同到了耶利哥,在這段經文裡,有一個我們很熟悉的人,巴底買。他是個瞎子,坐在耶利哥城門口討飯。可是有一件事改變他的生命,那就是他遇上了耶穌。當耶穌走過耶利哥城往耶路撒冷去的時候,他抓住耶穌,要耶穌醫治他的眼睛。耶穌說:「你去吧!你的信救了你了。」,巴底買立刻就能看見。(52) 我們可以在這段經文中,看見巴底買有一個完全的信心。就是在他得了醫治之後,他在路上就立刻跟隨了耶穌。我們知道得救的信心是已經難得,得救之後又完全跟隨的信心是更難得的。在羅馬書第一章告訴我們,神的義是「本於信以致於信」。又說「義人必因信得生」,巴底買的信心使他得到了醫治,他可以看見了。除了醫治以外,他也得了一個新的生命。願我們今天每一位,我們也有巴底買這樣的信心,使神的大能彰顯,使人能認識耶穌得到醫治,得到一個新的生命。你預備了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