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

篇 2010年6月16日(星期三) 林靜傳道

經文:徒七153

是日金句

「你們受了天使所傳的律法,竟不遵守。」(753

我的心得

1、 你是一位殉道者嗎?

2、 你的謙卑和膽識是否並存?


牧者心得

有「解經王子」之稱的坎伯摩根(Champbell Morgan),解釋司提反如何成為殉道士。他說︰「為真理而死的人,並不是因為他們的死而成為殉道者;他們是因已經成為殉道者而死。沒有任何迫害能產生殉道者;逼害的旋風不過是揭露殉道者。司提反在人們用石頭打死他之前,就已經是一位殉道者了。」

摩根這番話,值得我們反覆思想。我們被呼召在神面前謙卑行走(彌68)同時也要「放膽量講你的道」(徒429)司提反在他聚會的地方謙卑服事如同一個服務員(徒6),更甚者,他也極俱膽識斥責當時的頂級宗教領袖,並當面指責他們(使751)。今日你的服事可能非常之謙卑,但當你面對問題的時候你是否能當面指出問題?又或者你經常指出問題,但你是謙卑的指出還是囂張的指出?今日在你基督徒的生命中你的謙卑和膽識是否並存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