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3日星期四

第三十五篇 2010年6月3日(星期四)程添昇傳道

經文:約二十1-18


是日金句
「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,也是你們的父,見我的神,也是你們的神。」(約二十17)


我的心得
我們渴望遇見神嗎?
牧者心得
這段經文描述耶穌被釘死後,埋葬在一個墳墓裡。安息日過後,馬利亞來到墳前想幫耶穌膏抹身體,不過耶穌的身體卻不見了,只有耶穌死後用過的裹頭巾和細麻布。甚至兩位門徒來到墳墓看了一下,就回自己的住處。不過,留在墳墓的馬利亞卻看見天使和耶穌,她也是耶穌復活後,第一位遇見祂的人。


當我們細看經文時,馬利亞和兩位門徒對於耶穌的屍體不見了,反應各有不同。最明顯就是馬利亞非常緊張,心裡極是傷心。反觀兩位門徒,他們到達墳墓,知道馬利亞所說的是事實,就回到自己的住處。我們或許有很多疑問,點解耶穌不立即顯現給他們看,而是要等到門徒走了,馬利亞在哭的時候才顯現呢?不論何事,馬利亞確有地方吸引耶穌先顯現給她見見。從經文裡,我們可以看見馬利亞是非常傷心,因為她很想找回耶穌的屍體,卻不知道在那裡。直到耶穌顯現,按聖經的意思,從死裡復活。我們或許不會像馬利亞一樣,肉身上見過耶穌,看著祂受苦並死去。不過,我們有一種心態卻可以學習,不希望失去耶穌。


剛剛今早有位弟兄與我分享他的近況。他工作了一年,,在屬靈路上迷失了足足一年,這一年黎,他離開了教會,但心裏知道自己一生都無法離開耶穌。結果,他決定要返回耶穌身邊。弟兄姊妹,假若你嘗過主恩的滋味,確實不願失去耶穌。因此,我們應當更渴望遇見祂,讓祂在我們生命裡賜下祝福。此生此刻,追隨祂直到再來。阿們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