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

第十篇 2010年6月17日(星期四)程添昇傳道

經文:徒7:54-8:8


是日金句

「司提反被聖靈充滿,定睛望天,看見神的榮耀,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。」(徒7:55)


我的心得

  1. 我們面對生活的壓迫,生命是被聖靈充滿嗎?
  2. 面對困難時,我們抱著什麼態度呢?


牧者心得

司提反在眾人面前說出真理,直接指出他們拒絕神的兒子耶穌。並責備他們與他們的祖宗一樣,殺害逼迫先知。現在,他們連先知預言要來的公義者(耶穌),同樣殺了。司提反直罵他們不守律法。因為他直接指出眾人的罪來,導致殺身之禍。雖然眾人將惱怒的情緒,向他發洩。不過,司提反卻沒有作任何激烈回應,教會更開始受逼迫。然而,分散各地的門徒卻令更多人信主歸入教會。


弟兄姊妹,或許我們現在不會面對殉道的情境,不過卻可能因為站在真理,而被人惱怒或攻擊。司提反面對眾人的惱怒,他沒有給予更激烈的回應,反而被聖靈充滿,得見神的榮耀。他被眾人拿石頭打時,沒有將憤怒、不甘心等發洩出來,而是求神接收他的靈魂和不要將罪歸於他們。那我們呢?我們面對不公平、別人的攻擊時,心態是如何呢?心裡是求神帶領將壞變好,或是求神降火燒死他們呢?不論如何,我們都知道神是掌管一切。神話申冤在我,我必報應(來十30)。那麼面對任何事情,我們不是更應該順著祂的心意而行嗎?司提反的死是叫更多的人信主、得醫治、得釋放。神將不好的事,轉化成更美的事。我們為主的犧牲,又會怎樣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