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

第六篇 2010年6月12日(星期六)方國成傳道

是日經文:徒四32~五11


是日金句
「我原不是要別人輕省,你們受累,乃要均平,就是要你們的富餘,現在可以補他們的不足,使他們的富餘,將來也可以補你們的不足,這就均平了。如經上所記:多收的也沒有餘;少收的也沒有缺。」(林後八13~15)



我的讀經心得
1. 巴拿巴誠實地回應聖靈的感動奉獻所有,對你有甚麼意義?
2. 亞拿尼亞與撒非喇欺哄聖靈的事件,對你有甚麼意義?
3. 你會如何回應神期望教會在均平下沒有人在缺乏中,怎樣行動?


牧者心得
在初期教會,出現了一種類似公社的制度,各人將所有的產業變賣拿出來讓使徒分配,使每個信徒都得幫助,經上說:「v.34內中也沒有一個是缺乏的。」假若我們都把手上所有的都拿出來與別人分享,使多收的沒有餘,少收的也沒有缺,便能達致均平的理想。
但首要的原則是我們必須對聖靈的感動存誠實的心來回應,就好像巴拿巴般,誠實地回應聖靈的感動,以致往後的日子,巴拿巴持續被神大大的使用。而亞拿尼亞與撒非喇欺哄聖靈的事件,與巴拿巴的事例造成強烈的對比,慎重地說明了神是輕慢不得的。甚至主耶穌更說過褻瀆聖靈,是非常嚴重的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世人一切的罪和一切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;凡褻瀆聖靈的,卻永不得赦免,乃要擔當永遠的罪。」
故此;在奉獻上,我們理應存誠實的心回應聖靈的感動,以此操練對聖靈工作的敏銳。對聖靈的感動作誠實的回應,其實也是一種操練,使我們習慣與聖靈同行的生活。在聖靈感動下的人,必然是一個越來越慷慨的人,無論在金錢的奉獻上,以致個人的時間、能力,都願意無私、慷慨地為著教會或別人的需要回應更多,甚至全然的擺上。更進一步的,在服事他人及以恩賜運作的時候,同時也與誠實地回應聖靈的感動有關的,只要我們按著信心的大小回應,必然進深的被神使用,使愛神的人得到益處,當我們每一個這樣回應聖靈,最終必定使神的教會「內中也沒有一個是缺乏的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