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

第十九篇 2010年6月28日(星期一) 林惠欣傳道

經文:徒十三1-12


是日金句

他們事奉主,禁食的時候,聖靈說: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,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。(徒十三2)


我的心得

聖靈差遣你去服侍,你樂意被差遣嗎?


牧者心得


十三章開始是使徒行傳另一大段的開始。彼得的事奉已近尾聲,現在開始的是保羅三次的旅行佈道。宣教的基地也由耶路撒冷轉向安提阿。我們可從安提阿教會看到以下兩點為我們學習的榜樣︰

1. 以神國度為中心

安提阿教會差派巴拿巴和掃羅出去宣教,「他們事奉主,禁食的時候,聖靈說: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,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。」(2節) 安提阿教會差派,甚至支持保羅與巴拿巴的宣教工作,不是要誇耀自己教會的工作,因為一切都是聖靈的工作,不是為自己,他們只是作神要他們作的事。我們的思想象安提阿教會以神國度為中心嗎?


2. 聽從聖靈的差遣

巴拿巴和掃羅他們是「被聖靈差遣」(4節)。凡被聖靈所差遣的,聖靈必負上一切的責任。聖靈充滿是服事神的人絕對需要的。是神所呼召要作的服事的,權柄、恩膏也隨之而來。同時本節是掃羅稱為保羅的開始。保羅放膽傳講神的道及在4-12節保羅所行的神蹟,保羅遇到巴耶穌,當權能一發揮,巫師就立刻瞎眼,這些都是神的恩典印證了他的呼召。如果聖靈差遣你去服侍,你樂意被聖靈所差遣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