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

第七篇 2010年6月14日(星期一) 林惠欣傳道

經文:徒五12-42


是日金句

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︰「順從神,不順從人,是應當的!」(徒五12-42)


我的心得

1. 為何使徒面對嚴厲警告、收監、逼迫他們仍能心裡歡喜?
2. 你曾嘗過為神作工的時候,神的保守,神的賜福臨在你們身上嗎?


牧者心得

這段經文看見使徒因為聖靈充滿,勇敢地見證福音時,雖然受到猶太領袖們的嚴厲警告、把他們再次收監、逼迫他們 (五18、28),可是他們並沒有妥協,也不害怕,繼續宣講神的話語及心裡歡喜。使徒不怕逼迫、收監的原因,是因為他們知道神與他們同在,神保守著他們;雖坐牢,但有神的釋放;迦瑪烈為他們說話。以致他們能大聲宣告「順從神,不順從人,是應當的!」(29節) 。這些都顯明了神的大能,顯明了神保守著他們。

教會的能力是在於有聖靈的能力,聖靈與教會(我們)同工,主藉我們的手行神蹟奇事。這並不是以前使徒才有這個能力,感謝神,當我們靠著聖靈的時候,神就藉我們的手行神蹟奇事。同樣的,當我們為神作工的時候,也許我們會面對逼迫,面對試探等等,但當我們持守著神要我們作的工,神的保守、神的賜福便會大大臨到我們身上。弟兄姊妹,你曾嘗過為神作工的時候,神的保守,神的賜福臨在你們身上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