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

2010年6月18日 (星期五) 吳詩韻傳道

經文:使徒行傳八章9~40節

金句:

「你們往普天下去,傳福音給萬民聽。信而受洗的,必然得救;不信的,必被定罪。信的人必有神蹟隨他們,就是奉我的名趕鬼;說新方言;手能拿蛇;若喝了甚麼毒物,也必不受害;手按病人,病人就必好了。」可十六章15~18

我的心得

你重視聖靈充滿嗎?
聖靈工作於你的生命中產生了甚麼影響?

牧者心得:

初期的教會在耶路撒冷見證耶穌基督的死後受到迫害,因此有些使徒離開了這城市,如使徒腓利就帶着聖靈的能力和感動往撒瑪利亞去(v5)。從腓力的身上, 我們可以看見:1) 聖靈充滿使他能在惡劣的環境下仍然奮不顧身地作主工。2) 對聖靈的啟示敏銳,讓他在撒瑪利亞這一個向來與猶太人不交往的地方帶來影響力,並領多人歸向基督。而他更被帶領到迦薩的路上去,向一個埃提阿伯裡擁有大權的太監傳講耶穌(v26)。另外,經文中亦記載了一件重要的事情,當使徙彼得和約翰得知撒瑪利亞(的)人和行邪術的西門都相信並奉耶穌的名受洗後(v14),為何就從耶路撒冷到來,為初信的信徒按手禱告,領受聖靈充滿。從這節經文可以看到,早期的使徒十分重視聖靈充滿的經歷。因為這是他們信仰群體的經歷,而且能帶來信徒們傳講福音的能力。
今日的教會如何能保持傳福音的熱忱?為何有人會離棄信仰?相信最大的原因是,他們沒有經歷信仰的真實。真實的信仰不是只在於明白聖經上一切的教導,而是要回復聖經所記載的初代使徒的生命經歷之上,他們強調聖靈充滿的重要性,否則使徒也不用千里迢迢來到撒瑪利亞為初信者按手。

一個真實被聖靈充滿的人:
1) 必定是一個熱愛傳講福音的人。
l 聖靈充滿的目的是要我們像昔日使徒般帶着能力傳講福音。
2) 必定是渴慕聖靈工作的人。
l 聖靈願意停留在:順從基督、保守在聖潔之中、渴慕神蹟隨著他們的人身上(路 四18)
耶穌的應許是「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我所做的事,信我的人也要做,並且要做 比這更大的事。」(約 14:12)
若果你在信主後還未接受聖靈充滿,鼓勵你應渴慕並追求聖靈在你生命工作,因這並非可有可無的事情。當你渴求聖靈進入你的生命時,衪必定大大充滿你,並改變你的生命,使你更愛耶穌,為耶穌作更大的事。你已準備好為神得人嗎?保守自己的生命在聖潔之中,好讓你能被聖靈使用,並帶着聖靈的能力作見證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