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

第八篇 2010年6月15日(星期二)  陸張潔明牧師

經文:徒六章

是日金句

「司提反充滿著上帝的恩賜和能力,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。」(徒六8)


我的心得

司提反最初參與服侍,乃為解決教會中的爭執,主要職責是「辦理膳食」。這不算是個偉大的開始,卻成就了極榮耀的結局。你覺得自己的事奉微不足道嗎?司提反的事奉生涯雖然短暫,卻帶來深遠的影響,這對你有何鼓勵?


牧者心得

司提反是新約聖經記載的首批執事之一,也是初期教會的首位殉道者。從這兩點來說,司提反可說是一個先驅。我們來看看先驅的特質。「信心堅定、被聖靈充滿」(v.5),這是他信主之後的狀態。「充滿著上帝的恩賜和能力」(v.8),這是他成為執事之後的狀態。「聖靈賜下智慧給司提反」(v.10),這是他辯明真道時的狀態。「他的面貌好像是天使的面貌」(v.15),這是他面對誣告時的狀態。這四句描述令我彷彿看見了耶穌。對,耶穌才是真正的先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