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

第二十篇 2010年6月29日(星期二) 陸張潔明牧師

經文:徒十三13-52


是日金句

「我已經指定你們作外邦人的光,要你們把拯救帶到天涯海角。」(徒十三47)


我的心得

今天,你願意接受神的工作嗎?


牧者心得

保羅對會堂裡的民眾呼天搶地的說:「諸位同胞,亞伯拉罕的子孫和所有敬畏上帝的外邦人哪,這拯救的信息是傳給我們的!」(v.26)「同胞們,你們都應該明白,那赦罪的信息就是耶穌傳給你們的。」(v.38)保羅在講道裡指出,神一再向祂的選民施行拯救,耶穌基督更是神所預備的終極拯救;可惜他們一如以往地拒絕神。

不是神不願拯救,而是人不願得救。「上帝的道必須先傳給你們。但是,你們不接受它,自以為不配得到永恆的生命。」拒絕神的人是自己定自己的罪。「所以,我們要離開你們,到外邦人當中去。」(v.46)神開始了工作,不會不了了之。

「外邦人聽見了這話都很高興,頌讚主的道;那些已經被上帝揀選來接受永恆生命的人,都成為信徒。」(v.48)神和人之間的微妙互動,非三言兩語能夠說得明白。神發出邀請,人欣然接受,美好的事情成就。越接受,就越能接受;越拒絕,就越想拒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