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4日星期五

2010年6月4日 (星期五) 吳詩韻傳道

經文:約翰福音二十章 19~31節

金句:

「伸過你的指頭來,摸我的手;伸出你的手來,探入我的肋旁。不要疑惑,總要信。」約 二十27

我的心得

• 每當遇上逆境焦慮和不安時你會怎樣面對?
• 你對主的信心有否隨着信主的年日而有所加增呢?

牧者心得:
經文記載了耶穌復活後向那些門徒顯現的事件。復活日的晚上,當時門徒一同在聚集,經文提及有一個門徒沒有在他們當中,其他的門徒因為害怕猶太人的領袖,所以連他們聚會地方的門窗都關緊了。耶穌突然顯見在他們面前,衪說第一句的說話是,向門徒問安「願你們平安!」,在十節的經文中出現了三之次「願你們平安!」。V24~29出現有一位門徒名叫多馬,他同樣與其他的門徒一樣當耶穌離開了之後,生活出了現變化,耶穌的受死對於門徒是一件十分震撼的事情,在當時門徒被迫獨自要面對及克服,但他們選擇不一樣的方式去面對。
經文出現兩類的跟隨者:
1. 其中有一群門徒仍然堅持一同聚集。
2. 多馬選擇獨自一人。
從多馬的身上我們要反思的,當我們在失意憂傷之時,請不要選擇自己與所屬的信仰群體引退,或孤立自己去面對事情,耶穌賜給我們的團契,衪盼望我們在艱難困境中彼此扶持。
耶穌清楚知道他們的心境狀況,並且關心他們的需要,耶穌突然的造訪為要平息門徒焦慮和混亂心情得以回復平安。衪願意向面對心存懷疑的多馬顯現v27 就對多馬說:「伸過你的指頭來……不要疑惑,總要信。」耶穌願意向軟弱的人顯現,有時候,我們對主的信靠總會有焦慮和混亂的時候,人生難免要面對種種的困難和疑惑,但是耶穌願意隨時在我們的生活中顯現,問題是你願意就近衪嗎?就如多馬宣認「我的主!我的 神!」衪是真實,永不改變的主,衪擁有復活大能的雙手永遠為你張開,當你祈求時聖靈能夠再次加你力量,以信心再次經歷衪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