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

第三十四篇

第三十四篇 20081122日(星期六) 陸張潔明傳道

 

經文:申命記卅四章




是日金句


「耶和華把全地指給他看……」(申卅四1b

我的心得




  1. 主啊,我願像摩西般蒙恩。



牧者心得


  作為一個被膏抹去服侍的人,摩西的一生是成功的。


  摩西跟神有著最親密的關係;神不僅面對面認識他,更親手把他埋葬。神藉摩西的手行出了最利害的神蹟。摩西活到滿足的歲數(參創六3),且一生壯建。摩西活在神的旨意裡,也死在神的旨意裡。摩西帶領神的百姓,也把異象和使命傳遞給承繼人。


  摩西的一生,誠然是蒙神眷佑的。


  然而,最令我感動的,是神把摩西帶到山上,讓他看見應許之地。


  經文仔細描述了當時摩西眼見的,或有人會認為這純粹是文學技巧;但我卻寧願相信,當時摩西真看到了。這是摩西一生裡最後一次,也是最奇妙的一次,經歷神的工作。


  又有人會著眼於摩西無法進入應許地,為他感到遺憾和惋惜;但我卻感到訝異,因為神竟然向摩西揭示他「工作範圍」以外的「機密資料」。這是摩西一生中最後一次,也是最尊榮的一次,得到神的嘉許。


  被膏抹的一代,摩西的一生給你甚麼啟迪?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