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9日星期一

第四十九篇 2008年5月19日(星期一) 楊李靜儀師母

經文: 創四十七

是日金句
……於是以色列在床頭上(或作:扶著杖頭)敬拜神。 (創四十七31下)
我的讀經心得
  1. 當時迦南地和埃及地的饑荒有多嚴重?
  2. 雅各一家在埃及的生活又如何呢?
  3. 在天災之中,你對神有何新的認識?
牧者心得
「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至缺乏。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」(詩廿三1-2)
  能夠放牧的地方,必定是有水源和草的地方。歌珊地是埃及境內最好的土地,因為這是埃及王放牧牲畜的地方。在那年間,饑荒甚大,迦南人和埃及人,不惜付上他們所有的金錢、牲畜和田地,甚至願意賣身給埃及王為他工作,為換得溫飽,神卻為雅各預備歌珊這般美好的居所,讓他安享晚年。
「 如經上所記: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,耳朵未曾聽見,人心也未曾想到的。」(林前二9)
  雅各自己也沒想到在他人生最後的年日,可以重遇兒子約瑟,可以一家團聚,可以在大饑荒的日子如此豐足,他的家族能如此興旺起來。他最後的心願就是歸到列祖那裡去,將一切的榮耀歸與亞伯拉罕、以撒和自己所信的神。
  天災威力雖大,相比神的慈愛和恩典,也是何等渺小。甚願每個四川地震受災的同胞都能得享神豐盛的慈愛。

神啊,你的慈愛何其寶貴!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。他們必因你殿裡的肥甘得以飽足;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。因為,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;在你的光中,我們必得見光。(詩卅六7-9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