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

第四十三篇 2008年5月12日(星期一) 楊李靜儀師母

經文:創四十一

是日金句
法老對臣僕說:「像這樣的人,有神的靈在他裡頭,我們豈能找得著呢?」法老對約瑟說 :「神既將這事都指示你,可見沒有人像你這樣有聰明有智慧。你可以掌管我的家;我的民都必聽從你的話。惟獨在寶座上我比你大。」法老又對約瑟說:「我派你治理埃及全地。」(創四十一38-41)
我的讀經心得
  1. 多年的困苦有沒有改變約瑟正直的德性呢?
  2. 約瑟為身邊的人帶來了甚麼祝福?
牧者心得
  一個難得的機遇,被遺忘了的約瑟終可重見天日。從約瑟兩個兒子的名字可察看到約瑟這些年日的心境,被兄弟出賣,繼而被人誣告,又遇忘本的人,「苦」是約瑟對自己多年來生活的總結。
  困苦並沒有消磨約瑟的意志,更加沒有消滅他美好的德性--正直。當他面見法老的時候,唯有他一人最清楚埃及地要發生的事情,約瑟大可以以為法老解夢的機會作為報復的籌碼。就算不為報復,也可藉機會先取回這多年間失去的一切,大好的青春已斷送了(見法老時已三十歲),代價可不少。聽起來挺順耳,也是無可口非的,「為自己是人之常情」,況且約瑟有這麼痛苦的經歷。可是約瑟並沒有使這機遇成為他發洩怨寃鬱的途徑,因為約瑟沒有忘記神,約瑟仍然對神心存敬畏(四十一51-52)。
  牧師常說:「合情未必合理,但合理一定合情」。合乎真理的事,必定使一切都歸回美好,使所有人都因此得福。
  約瑟正確的決定,幫助了法老,救了受饑荒影響的百姓,更意想不到的是法老-埃及王-將整個國家的管治交給一個有神同在的人,換句話說,法老將自己的國家交給神。神的救贖藉著敬畏的人臨到許多有需要的人當中。
  雖沒有更時間去派單張,也沒有三寸不爛之舌說服人信主,但我們卻可每天存敬畏神的心過活,神的救贖必能因此而傳開。
耶和華的聖民哪,你們當敬畏他,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。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,但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。(詩卅四9-10)

 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