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3日星期六

第三十五篇 200852日(星期五) 林惠欣傳道

經文:創世記三十四章


是日金句

雅各對西緬和利未說︰「你們連累我,使我在這地的居民中,就是在迦南人和比利洗人中,有了臭名。我的人丁既然稀少,你們必聚集來擊殺我,我和全家的人都必滅絕。」(創三十四30)

我的心得

  1. 西緬和利未用甚麼作為通婚的條件呢?


牧者心得

創世記開始到這章,我們已經讀過幾件關於淫亂的事件;有所多瑪城男人姦淫的事件;有羅得逃出所多瑪城後,跟他的女兒亂倫的事件;現在這章又是跟姦淫有關的事件。這章雅各的兒子西緬、利未因為底拿的事件,竟然用割禮,作為欺騙示劍城人的手段。割禮,是他們祖先長久以來與神立約的記號,但這記號竟被西緬和利未輕視了,他們把割禮變成了通婚的條件。這是很嚴重的事情,輕視了神立約的記號。

  與神約是非常嚴肅的事情,我們絕不能輕視。第十七章神要亞伯拉罕的子子孫孫接受割禮,作為表明與神立約的記號,象徵他們蒙神的揀選,是神的子民。現在雅各的兒子西緬、利未,他們竟用割禮作為通婚的條件,完全失去了神與他們祖先立約的意義,同時他們也失去了遵守這約的意義了。如果我們以隨便的態度來與神立約或遵守神的約,那麼約會有意義嗎?神會為這約帶來祝福嗎?所以我們絕不能用輕視及隨便的態度與神立約或遵守神的約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