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

第一篇 2008523日(星期五) 林惠欣傳道

經文:民一

是日金句

……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,他們就照樣行了。(民一54)

我的心得

  1. 為甚麼要數點人數呢?

  2. 你認為甚麼原因使利未支派是不可被數點呢?


牧者心得


  歷代志上廿一章及撒母耳記下廿四章都曾記載有關數點人數的事情,大衛曾想要知道自己的國有多人,就叫下命令吩咐手下約押去數點兵丁,神不喜悅大衛這個行動,便降災給以色列人(代上廿一;撒下廿四)但在民數記第一章神要摩西和亞倫起來數點人數,這次數點人數與大衛數點的很不同,因為這次是神吩咐摩西數點的。在那麼多數點的人中,有分可數點的和不可數點的。

  神要求摩西數點人數有一定的屬靈意義。

  1. 仔細的認識自己。神要摩西深入地計算男丁的數目,而不是叫他們滿足於:「我們已經好『叠馬』了!」「叠馬」在真正的爭戰中是沒有真實的意義的。唯有真實地了解自己民族各方面的長處和弱點,才能在爭戰中發揮實際的戰力。同樣的,我們不要自滿於現在對自己的在肉身上的認識。我們的才能、身份和地位,與我們內在的屬靈狀況,可以完全沒有任何關係。詩人說:「神啊,求你鑒察我,知道我的心思;試煉我,知道我的意念;看在我裡面有沒麼惡行沒有,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。」(詩一卅九24)我們要仔細認識自己,每刻在神面前的存心,好使我們隨時準備面對仇敵對我們的攻擊,而不致被引誘而失敗。並且我們因認識自己,而明白自己在那方面需要聖靈的幫助。
  2. 今日不論我們個人或教會生活,都注重了實習果效--能戰鬥的男丁。我們很希望用世俗的果效來替代在屬靈的事上的努力。我們認為有好的策略和計劃,不用好好禱告,就能夠發展小組和教會。神要以色列人清楚,除了男丁能爭戰外,還需要注重屬靈的事。爭戰並不是他們的全部,在生命中仍需有分別為聖的部份。

  讓我們也因此好好的認識自己,並且學會在生活中重新著重把一些時間和部份分別為聖,使我們能像以色列人一樣,被神帶領和使用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