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9日星期五

第四十二篇 2008年5月10日(星期六) 張潔明老師

經文:創四十

是日金句

「我們縱然不信,祂仍然是信實的,因為祂不能否定自己。」(提後二13

我的讀經心得

  1. 約瑟雖然倚靠神解夢,卻想倚靠人得解救,為甚麼?

牧者心得

  剛剛才信心十足的宣告:「解夢不是出於神嗎?」(v.8)不消幾分鐘,約瑟卻說出以下的話:「但你得好處的時候,求你記念我,施恩與我,在法老面前提說我,救我出這監牢。」(v.14

約瑟敬畏神,這是不爭的事實,從聖經一直的記載可以看到。也許就是因為他想到自己從來都敬畏神,但卻落得如此下場。這一刻,他忽然感懷身世:「我實在是從希伯來人之地被來的;我在這裡也沒有做過甚麼,叫他們把我下在監裡。」(v.15

一個意念、一股情緒、一番感受,足以令約瑟視線模糊、焦點轉移,他竟寄望於求助於他的人,而非幫助人的神。

他把信心投放在人身上,其結果可想而知:「酒政卻不記念約瑟,竟忘了他。」(v.23

神卻沒有忘記約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