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3日星期六

第卅六篇 200853星期六) 張潔明老師


經文:創卅五1 – 15


是日金句

「我們要起來,上伯特利去,在那裡我要築一座壇給神,就是在我遭難的日子應允我的禱告、在我行的路上保佑我的那位。」(卅五3

我的心得

  1. 神如何處理雅各所遇上的問題?


牧者心得

西緬和利未闖了大禍,雅各不知所措;神指示他帶著所有人離開,前往伯特利,並在那兒敬拜神(為神築壇)。

伯特利的意思就是「神的殿」,是雅各初次遇見神的地方(廿八11-22)。卅五9-15重述了當天雅各的經歷:

一.接受神為他改名(新名字代表新的身份和生命)

二.認定與神的關係(立柱、奠酒、澆油)

結果,「神使那周圍城邑的人都甚驚懼,就不追趕雅各的眾子了」(v.5),神保護了雅各全家,他們就在那兒敬拜神。

神對雅各的指示,使他此行由逃命變成了朝聖,由羞辱變成了榮耀。

若你正身陷困境,請離開不合神心意的事情(v.2:除掉外邦神、自潔、更衣),回想你在神裡面的經歷,重返你遇見過神的地方,轉向神,敬拜神。

  神容許苦難臨到,不是要壓垮我們,而是要召喚我們進入「伯特利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