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3日星期五

第十三篇 2009年4月2日(星期四) 楊天恩牧師

經文:士師記第十二章

是日金句

若有人用金、銀、寶石、草木、禾秸、在這根基上建造.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.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、有火發現.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。(林前三12-13)

我的心得
  • 你認為領袖的價值,應以甚麼來作衡量?


牧者心得

在短短的第十二章當中,提及了幾位士師。耶弗他、以比讚、以倫和押頓。如果大家留意,你會發現聖經會用一些很特殊的方法來評注一個人的功績。耶弗他作了以色列的士師六年(v.7),但他的事蹟卻用了十一至十二7這麼長的一段聖經記載。以比讚作士師七年卻只用了三節聖經記載。(vv.8-10)以倫作士師十年,只有兩節聖經記載。(vv.11-12)押頓作士師八年,卻只有三節聖經。

(vv.13-15)人生的價值不在乎活得長與短,也不在乎你在位多久。很多人埋怨說:「我沒有足夠的時間,完成神交付我的工作。」「我沒有足夠的時間,去實現我的理想。」作領袖絕不是身處某個崗位,以致「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」,形形役役,「扮演」領袖。難怪有些領袖,常表現出「精神領袖不精神」的狀態。這種作領袖的方式,只會使其下的人被縱容,「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」。(十三1)耶弗他的一生,證明了領袖的工作,就是從壓制中釋放神的子民,讓神的子民再次聚焦於神的帶領之上。這是否也在提示我們應該怎樣看待自己的事奉崗位和呼召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