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

第二篇 2009年4月15日(星期三) 楊天恩牧師

經文:路得記二章


是日金句
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,你來投靠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,願你滿得他的賞賜。(得二12)

我的心得
  1. 路得為甚麼得著波阿斯特別的照顧?這對你有何啟發?
牧者心得
路得與拿俄米所遭遇的處境,與我們今日在金融海嘯中遇到的,實在差不多。
波阿斯決定自己成為一個祝福他人的人。我們很難說,波阿斯在那時已經對路得動心。但有一件事我們肯定的,波阿斯定意要讓自己為為神賜福別人的出口。他不單只是在口頭上對別人祝福,他更實質的其望別人因他而經歷豐盛的神怎樣與自己同在,他也期望別人藉著他而經歷到神的賞賜,和為人張開的翅膀。(二4;12)今日,或許你不如波阿斯一樣富有,但你卻仍有祝福他人的地方;然而,你會決定讓自己成為一個祝福他人的人嗎?
在波阿斯仍未知道路得在他的田裡拾麥穗時,路得已得到波阿斯的工人照顧。為甚麼路得能吸引其他人、甚至是大財主波阿斯的注意?有時我們也希望在工作中為人賞識,所以在工作的地方「加多幾錢肉緊」地完成我們的責任。但路得並不單是一個努力工作的人。雖然她是按著當時的風俗和律法所賦與她的權利拾麥穗(利十九9;廿三22;申廿四19),但她卻格外殷勸(二7);而且更重要的,她整個人一直以來有極佳的見證(二11),使她人格的光輝得以被波阿斯加倍信任。(當然甚至日後波阿斯不單為履行家庭的責任近娶她,波阿斯更為了她,自己極力爭取迎娶她的機會,四1-13)從路得的身上,我們看到一件重要的事,路得在艱難的日子,不單是努力工作而已,她更是堅持自己從神而來的性情,努力工作。今日在經濟不景的日子,基督徒可能在努力工作當中,而忘記了流露神的性情;或為求自保,而妥協神的性情和要求。路得的決定,和神加給她的賜福,值得我們注意和學效。

1 則留言:

kwanphyllis 說...

我已是受影響的一員, 不知今天的我有什麼可以為他人祝福, 但我願意讓自己成為一個祝福他人的人. 願我的言行令他人感到自然舒服.. 願他人感到低處未為低, 共勉之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