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

第一篇 2009 4月14日 (星期二) 駱家欣傳道

經文: 路得記第一章

是日金句
路得說:「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。你往那裡去,我也往那裡去;你在那裡住宿,我也在那裡住宿;你的國就是我的國,你的神就是我的神…(得一16)
我的心得
  1. 神對我們不離不不棄?你對神又是否能不離不棄,決心跟隨祂呢?

牧者心得
  路得記記載了卑微不重要的人,以及卑微不重要的事。但在這些卑微不重要的人和事物中,卻顯出神積極參質在有關人的事物次中。祂在其中成就祂的旨意,並祝福信靠祂的人。
  路得本是一個摩押外邦女子,身份卑微。路得嫁入以利米勒的家時,並不是風光的時候,昔日以利米勒是豐富的,但後來男丁一個一個去世了,以利米勒家已是一無所有,她卻仍然緊緊跟隨婆婆拿俄米,也跟隨夫家的神,她的信心必定經過無數考驗。路得應是一位美麗的女子,照理她實不需要跟從拿俄米回猶大地,她可以留在摩押繼續自己的生活,她為跟隨婆婆不辭勞苦、跋涉來到猶大的伯利恆。她更對拿俄米說出了一段美麗感人、忠貞的誓言,她懇求拿俄米不要催她回去,並堅決將自己一生交託在她手中。路得必定是想得很清楚,她的誓言包涵著完全的投入和委身(16-18節)。 弟兄姊妹,路得的決心是跟到底的決心、誓不回頭的決心,是我們今天跟從主要好好學習的功課。路得有決心是因為有信心,她的選擇是信心的選擇,她走的路是信心的路。人非有信,不能有此決心。你的決心又是怎麼樣的呢?是否不論環境如何、際遇如何,你也會緊緊跟隨主,誓不回頭呢?
  我們不要以為跟隨神必是順暢,許多時候會遇到困難的,然而,當我們能跟隨到底,就必看見舒暢的日子。路得作為神家的人,不論艱難苦困她都跟隨,最後,她就遇上「動手割大麥的時候」(22節)。當人跟從到底,為主放棄一切的時候,神的恩典就必會臨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