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4日星期五

第十二篇 200844日(星期五) 林惠欣傳道

經文:創世記十一章

是日金句


因為耶和華在那裡變亂天下人的言語,使眾人分散在全地上,所以那城名叫巴別。(創十一9)

我的心得

  1. 人為甚麼要建造巴別搭呢?

  2. 神有沒有干預在其中呢?


牧者心得

人為甚麼要建造巴別搭呢?在第四節記載了他們建造巴別塔的原因︰

. 塔頂通天︰目的是要直接達到神的座位,要與神相比,要勝過神,甚至要做神。

. 傳揚自己的名︰明顯的,人要為自己留名,高舉自己,不將榮耀歸給神,他們走向敗壞。

. 免得分散︰神的旨意是要人「遍滿地面」(28,九1),但他們卻不想分散抗拒神的命令。

因著他們的自我中心,所以從第五節起,神開始介入在他們當中,將當時人類一樣的語言,變為多種不同的語言,使他們不能明白對方所表達的意思。

從以上可見自我中心的可怕,自我中心讓我們犯罪得罪神,今天,讓神介入在我們生命當中放下自我,不憑自己的心思意念去作任何的事,乃是要憑著神的心意去作所有的事情,不要再容讓自己走上敗壞的路當中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