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

第廿三篇 2008418日(星期五) 林惠欣傳道

經文:創世記廿三章

是日金句

我在你們中間是外人,是寄居的,求你們在這裡給我一塊地,我好埋葬我的死人,使她不在我眼前。(創廿三4)

我的心得

  1. 亞伯拉罕為甚麼要向赫人買地呢?


牧者心得

亞伯拉罕自離開吾珥,一直飄流異地,所以他在第4節中,很清楚表明自己是「寄居」的,這意思就是他在那裡並沒有屬於自己的土地。他現在想用錢購買土地的目的並不是要定居,乃是要作為埋葬妻子撒拉用的。亞伯拉罕決定買一塊地埋葬撒拉是具重大的意義。這是他對上帝應許給他的後裔迦南地的信心回應。因為按照當時的習俗,人死後是該埋葬在自己的家鄉,但亞伯拉罕並沒有回家鄉埋葬撒拉,反而要從赫人那裏買一塊地來埋葬撒拉,表示他深信上帝的應許,知道有一天,迦南地是屬於他的。


我們生活在世上是「寄居」的,我們真正的家是神的國。那麼我們現在所追求的、我們所指望的,又是甚麼呢?我們有沒有被任何事物所纏繞,令我們不能達到最終的目的地呢?又或我們沉迷在享樂當中,而不能自拔呢?各位,不要讓我們的生命浪費在這些帶不走的東西上。因為我們在世所擁有的一切,都會變成過去,我們應追求神國的事,以天國的法則為標準去生活,活在神喜悅的路上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