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

第廿四篇 2008419日(星期六) 張潔明老師


經文:創廿四


是日金句

「主人說:『好,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,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,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;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。』」(太廿五23

我的讀經心得


  1. 我在哪方面需要向亞伯拉罕的僕人學習?


牧者心得


這位深得亞伯拉罕信任的僕人示範了作天國好僕人的原則。


一.靠神帶領

到達拿鶴城後,僕人先向神禱告:「耶和華、我主人亞伯拉罕的上帝啊,求你今日使我遇見好機會,施慈愛給我的主人亞伯拉罕。」(12節)


二.細心觀察

在與利百加交談後,僕人便觀察她的反應。「那人一句話也不說,只注視著她,要知道耶和華使他的道路亨通不亨通。」(21節)


三.忠於所託

雖然經過長途跋涉,又累又餓,僕人卻堅持先完成工作才接受拉班的款待。他對拉班說:「除非等我說完了我的事,我不會吃。」(33節)


四.把握時間

利百加的家人依依不捨,想她多留幾天,僕人卻認為不應誤,於是回答他們:「你們不要挽留我,耶和華既然使我的道路亨通,就請打發我回到我主人那裡去。」(56節)


僕人成功完成了主人亞伯拉罕交給他的任務;我們也能成功完成主人交給我們的任務嗎?

沒有留言: